隐世徽州的乡村,茶香飘溢在富溪

发布时间:2019-12-06 13:10 来源:

洗净了倦意

沉醉于茶香

富溪乡位于徽州区的北部,东与歙县许村镇接壤,北与黄山区汤口镇交界,距区府所在地岩寺约40公里,距黄山风景区约10公里,富溪乡全乡总面积9257.54公顷, 既是重点山区乡,又是革命老区。

许多人爱上这里的原因就是,这里宁静舒适,能够让一颗躁动的心听见花开的声音,能够让一个疲劳的人安稳睡一觉,能够让路过的行者感到幸福。

富溪之晨

推开窗户,视野内充满田园风情。一栋栋徽派建筑就坐落在远方,在古民居中喝茶聊天,等待夜晚的来临,仰望漫天星光,伴着蛙鸣,远方的诗和田野也不过如此。

富溪之绿

这里草木植被浓郁葱茏,满目苍翠,清心涤滤。任您去体味闲云野鹤般的闲适,感悟大自然的神奇和美妙。这里植被丰富,水质优良,空气清新。负氧离子被吸入人体后,能调节神经中枢的兴奋状态,改善肺的换气功能,促进新陈代谢。对高血压、气喘、流感、失眠均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富溪之茶

漫步在广阔茂盛的茶园中,恬静自然的风景,恰与周边古朴的人文景观相互辉映。一入四月,随着气温回升,漫山遍野的茶树吐露出翠绿的新芽,仿佛在向四面八方涌来的采茶客招手欢迎。

富溪文化

富溪乡是黄山市著名革命老区之一。1934年12月,寻淮洲、粟裕等率领红七军到新田村,由堡垒户蒋讨饭带路,经新岭头到山岔,到谭家桥与方志敏会师。刘奎曾带领黄山游击队在富溪乡新田、碣石一带开展革命活动;1948年,杜维佑等在富溪乡碣石村小坞筹建歙县县委和民主政府。1979年,歙县革命委员会以歙发〔1979〕417号文件,确定富溪公社为革命根据地。

富溪乡为弘扬富溪革命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打造富溪乡碣石村小坞党性教育基地。

徒步之后,必然要来一场美食盛宴

隐匿于徽州区的低调乡村,高山环抱中独有一份自然清新的灵气,这里与野花、森林、清泉、山雀相伴,沐浴在晨雾中,沉醉在霞光里。漫步在广阔茂盛的茶园中,恬静自然的风景,恰与周边古朴的人文景观相互辉映。从村中缓行步出,回首中,天边的晚霞迎风而来,村庄的沉默,让浮华瞬间安静下来。掩在历史的尘埃里,它仍然熠熠生辉。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