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有限量版车型 英菲尼迪解锁“庆生”新方式

发布时间:2019-12-04 16:55 来源: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

30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不过是短短的一瞬,而英菲尼迪却在全球豪华车市场留下了与众不同的一笔。1989年,搭载V8发动机的英菲尼迪Q45在北美市场问世。初出茅庐的它直指当时如日中天的宝马7系、奔驰S级。随后,这个全新的豪华汽车品牌开始了自己的征程。

2012年,日产将英菲尼迪总部迁至中国香港,并开始闯荡中国市场。毫不夸张地说,虽然诞生于北美市场,但随着中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产销国,英菲尼迪越来越重视这一市场。

在不久前落幕的2019广州国际车展上,英菲尼迪携旗下多款重要车型亮相,并正式发布两款30周年纪念车型——售价39.18万元的QX50限量版、售价31.98万元的Q50L限量版车型。此外,英菲尼迪还首次以品牌书的形式展现了三十载精彩历史,并展望未来发展愿景,用多种方式为自己“庆生”。

有分析认为,作为国产化进程最快的日系豪华车品牌,英菲尼迪产品线仍稍显单薄。不过,“庆生”过后,英菲尼迪已经悄然在为下一轮的比拼蓄力。

“面向未来,英菲尼迪将秉承‘中国制造,为中国’的本土化战略,打造更多高颜值、有才华的高品质产品。”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力民表示,基于电动化、智能化技术快速发展的趋势,英菲尼迪将重新思考豪华汽车在设计理念、驾乘感受上的更多可能。

据透露,英菲尼迪针对中国市场制定了“5in5战略”目标,即未来5年内导入5款国产新车,其中包括电动车型及e-POWER混动车型,并同时将经销商网络拓展至200家。

按照中国古语“三十而立”的说法,站在30岁这一关键节点之上,每个人都更需要充分自省与规划,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发展方向。这也正是跨入而立之年的英菲尼迪需要深思熟虑的问题。

据介绍,以品牌成立30周年为契机,英菲尼迪提出了“活出无限可能”的全新主题,打造了涵盖体育、影视等多个领域的创新营销与品牌体验平台,以更具温度、更能引起共鸣的方式与消费者沟通。其中,为进一步强化与用户之间的情感联结,英菲尼迪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最IN车主选拔活动”,吸引了近3000名车主、超过10万名粉丝的互动参与。

“东风英菲尼迪以30周年为重要契机,在创新营销、产品打造、用户服务等诸多方面展现全新气象,不断优化销售、服务等经营业务。”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高政浩表示,自诞生至今,英菲尼迪在设计、技术领域不懈创新,以颜值出众的设计语言、可变压缩比技术等“黑科技”,成就了“颜值与才华兼备的独特魅力”。

事实上,今年全球车市遇冷看上去并未对中国豪华车市场造成影响。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0月,豪华车市场份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0.8%,累计综合销量达到180.1万辆。不过,由艾瑞咨询发布的《2019中国豪华车市场发展白皮书》指出,随着社会快速发展,消费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消费者在汽车购买上更加理性和务实,“更多的消费者在购买豪华车时会看重汽车本身的品质和稳定性,对于豪华车的品牌诉求降低”。

高政浩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英菲尼迪在产品、品牌、服务等各方面展现出崭新气象。“我们将继续让用户价值提升至新高度。毕竟,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中国豪华车市场,只有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才能实现企业长远发展。”(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许亚杰)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