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邯郸市2019年中学共青团“青马工程”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02 16:10 来源:团邯郸市委

11月28日,2019年邯郸市中学共青团“青马工程”暨中学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培训班,在邯郸市第十一中学中华校区举办。

开班仪式前,参训人员集体观摩邯郸市十一中中华校区的团务及中学生团校工作。邯郸市二十七中团委负责人代表参训学员发言;邯郸市十一中中华校区团委负责人介绍新时代中学生团校的建设经验;团邯郸市委组织部负责人就规范发展团员及基础团务工作进行培训;团邯郸市委学少部负责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就中学共青团改革、活动开展技巧与思想引领方法实务技巧进行主题分享;团邯郸市委综宣部工作人员对青年“回家”工程、“青年大学习”两项重点工作进行现场业务指导。

此外,团邯郸市委还组织学员对团中央、团河北省委、团邯郸市委关于中学共青团改革、学联学生会改革等相关文件进行学习研讨,对全体学员进行基础团务知识测试,测试采用闭卷形式,测试成绩和试卷将以邮寄形式通报至各参训学员工作单位。

据悉,2019年邯郸市中学共青团“青马工程”暨中学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培训班按照就近原则分3个片区进行,此次为中部片区培训。东部、西部片区培训将于近期分别在馆陶、临漳举办。

邯郸市教育团工委、丛台区、邯山区、复兴区、永年区、经济开发区团委等相关负责人及辖区中学中职中专团委负责人,民办学校团委负责人共计150人参加培训。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