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学•2019北京国际睡眠医学论坛落幕

发布时间:2019-11-26 20:49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付东红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原春琳)在近日落幕的“北大医学•2019北京国际睡眠医学论坛”暨第五届北京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联合睡眠医学论坛上,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瑞典、德国、日本等国的30余位知名睡眠医学专家与300余位国内学者,围绕睡眠慢病与护理、网络数据与机器学习、生物识别与诊断、新型居家监测、表型与预测等热点话题,展开研讨。

据介绍,会议特别设置了唯一一个分论坛——青年学者论坛,由美国Kingman Stroll、加拿大M Younes及韩芳教授3位知名睡眠学者与青年学者对话,旨在促进睡眠领域青年人才成长。


青年论坛现场。 周兵/摄

与会的中国学者认为,这样高规格的学术会议在我国的召开,体现我国睡眠研究者的学术号召力,进一步增添了我国学者在睡眠医学领域的国际学术影响;另一方面,把学术盛宴办到家门口,对于提升国内睡眠学者的眼界,开拓研究思路,亦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悉,北大—宾大联合体睡眠论坛已逐渐成为一个品牌会议。往届北大—宾大睡眠论坛,涉及到精准医疗、睡眠大数据、睡眠医学教育与培训、睡眠与心血管的关系、多中心睡眠疾病流行病学研究、睡眠相关生物标志物及生物样本库进展等多方面的论题。5年来,论坛邀请超过一百人次国际睡眠组织的专家,介绍国际睡眠研究的新发展,多专业、多领域集聚学者进行理论及思维的激荡,提升我国睡眠医学眼界和水平。

在本次论坛上,还举行了北京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仪式,北京大学睡眠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医学部睡眠医学中心主任、人民医院呼吸科韩芳教授担任主任委员。同时,北京大学护理学院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护理学院签署合了作协议。


韩芳教授致辞。 周兵/摄

据介绍,本届论坛由北京大学睡眠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医学部睡眠医学中心、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北京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委会主办,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承办。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