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三届中国康复医学会综合学术年会暨国际康复设备展览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6 17:4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曼玉)11月22日~24日,2019第三届中国康复医学会综合学术年会暨国际康复设备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会议以“守正创新、融合发展,构建康复事业共同体”为主题,聚焦康复医学科技发展前沿,研讨交流先进康复理念、创新技术与服务经验,开展康复技术理论和操作培训,展示国内外康复医学科技发展最新成果,助力康复医学学术大繁荣和康复产业大发展。


第三届中国康复医学会综合学术年会开幕式现场。(中国康复医学会供图)

大会设1个主论坛和50余个分论坛,同时召开20余个工作会议,并举办国际康复设备器具展览,设置展位300多个,入驻企业百余家。展览会展示分享了新时代康复医学新技术、新产品,促进康复医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为专家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为企业搭建了技术推广平台,为用户搭建采购平台。


国际康复设备展览会现场。(中国康复医学会供图)

据主办方介绍,多个国际学术组织和众多国内外康复医学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同仁近万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和展览,近40万人次线上观看了2019第三届中国康复医学会综合学术年会。

大会邀请了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Barry Marshall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辰,以及国内外康复医学领域的数十位顶级专家学者作主旨演讲。高水平的学术报告既带来了康复医学领域最新的学术理念,又展示了康复医学领域最新研究成果。


大会颁发了2019年度中国康复医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康复医学会供图)

会上还表彰并颁发了2019年度中国康复医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获奖者为孙锟等7位专家;粟秀初等13位专家获颁中国康复医学会第四届终身成就奖。

原总后勤部副部长秦银河,原国家卫计委副主任金小桃,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刘兴平,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护理与康复处调研员孟莉等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中国康复医学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牛恩喜主持开幕式。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