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山向游客发来“赏冬”请柬

发布时间:2019-11-26 13:55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曼玉)赏雪景雾凇,看云海日出。日前,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白石山风景区冬游季正式拉开帷幕,大批游客前往景区,感受白石山冬日不可言说的魅力。

“游客一边在蓝天白云下漫步,一边畅快‘森呼吸’,说是神仙般的体验也不为过。”白石山景区品宣部主任亢东坡说。

白石山最高海拔2099米,景区在位于海拔近2000米的红桦林打造了多个冰景观,移步易景。走进白石山十瀑峡冰谷,群峰绵延,百丈崖壁,冰瀑成群。亢东坡介绍,十瀑峡冰谷是自然景观与人工建造的结合,冰雪覆盖整条山谷。悬崖峭壁、奇峰怪石和冰雪融为一体,游客可以登高山、游冰谷,尽享冬日乐趣。


云海雾凇宛若仙境。(白石山景区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白石山还是个天然的氧吧,其森林覆盖率高达98%,负氧离子含量30000个/立方厘米。刚下完雪,“千里冰封,万里雪飘”。雪融化后,树挂、雾凇、云海的景观频现。

白石山绝壁栈道悬于刀削斧劈的山壁之上,下临谷底深渊,巍峨险峻。穿越绝壁栈道,即是心形山盟台,这里是全国著名的盟誓圣地,也是网红打卡地。每年“520”和七夕节都有大批游客来此,触摸同心石,许下爱情誓言。


山盟之约永结同心。(白石山景区供图)

亢东坡告诉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景区开辟了索道和盘山路两条上山路径,游客可自由选择。为了防止雪天路滑,景区购置了四台扫雪机,每天清晨打通上山的道路。此外,还有200多人的环卫团队进行道路清理。


乐享冬韵留住美景。(白石山景区供图)

据悉,受地区气候影响,白石山冬游季长达5个月——本年11月到次年3月。景区特推出了冬季门票优惠政策,原价135元/人,优惠价98元/人;还在韭菜园广场设置了现场抽奖送免费门票等活动,向广大游客发来“赏冬”请柬。(旅游文化)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