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铜鼓山歌艺术节将在广西南丹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5 20:56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新闻发布会现场。 黄小燕/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南宁11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谢洋 实习生 黄小燕)今天,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委市政府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2019年12月2日~4日,第二十届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将在有“南国避暑圣地·世界白裤瑶乡”之称的南丹县举行。

河池市位于广西西北部,是中国首个地级“世界长寿市”,是“世界铜鼓之乡”。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从1999年起,在河池市11个县(区)轮流举办,今年是第二十届。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已成为河池市的特色文化品牌,与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桂林山水旅游节并称广西三大艺术节。

发布会前进行白裤瑶服饰展示。黄小燕/摄

本届铜鼓山歌艺术节以“神韵河池•奇美南丹”为主题,共安排六大板块活动,分别为开幕式文艺晚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艺术节文艺会演、山歌比赛及歌王擂台赛、书画摄影展和颁奖晚会。通过展示河池市在政治、经济、文化建设和脱贫攻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大力宣传“神韵河池·奇美南丹”的城市新形象。(旅游文化)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