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携手华为:促进城市数字化转型

发布时间:2019-11-22 12:36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 见习记者赵丽梅 )大数据成为新的生产要素,正在驱动数字经济发展。11月21日,在首届华为∙宜春城市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高峰论坛暨宜春大数据产业园开园活动上,江西省宜春市大数据产业项目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金额33亿元。

宜春市大数据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受访单位供图)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王建伟表示,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和深度融合,数字经济、大数据成为新的生产要素,带动资金、技术、人才等资源配置。数字化转型成为产业化的主旋律,要把握数据经济发展的脉搏。

宜春市正在努力把握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机遇。据介绍,宜春市全年平均气温在17度左右,紫外线辐射少,可称为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天然“大机房”。宜春市依托地域特色,按照“一云一池一平台N应用”的总体框架,即依托华为云、宜春数据池以及宜春大数据平台,构建新型智慧城市的“四梁八柱”。

目前,宜春城市大数据建设已取得突出成就。其中,在共享治理数据上,全市有48个单位的86个业务系统在“云”上部署,汇集了12亿条数据,有利于打破信息壁垒。大数据+网络餐饮监管可以帮助发现问题商家,有利于构筑食品安全保护伞。大数据+社会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整合6000多万条信用数据,助力构建守信城市。未来,将用2-3年完成30个智慧应用项目建设。

宜春大数据产业园开园仪式。(受访单位供图)

在论坛上,宜春大数据产业园正式开园,赣西云数据中心、智慧城市指挥中心也同时上线。据了解,赣西云数据中心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规划建设4000个标准机柜,全部采用8千瓦高密机柜方案的核心节点,建成后将成为华东区域规模最大、密度最高的云数据中心,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平台支撑。

此外,在现场,华为城市大数据解决方案正式发布。华为公司副总裁、数字政府总裁、政企云总裁杨瑞凯表示,双方将在云计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进行深度合作。未来,华为将持续开放能力,聚合更多优秀的应用和产业伙伴,共同推动政府工作效率和城市治理水平的提升,促进城市新旧动能转化和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部编)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