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廉政文化传习基地在泰州揭牌

发布时间:2019-11-19 22:48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泰州11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超)今日晚上,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与江苏省京剧院合作成立的“京剧廉政文化传习基地”在泰州揭牌。该基地以学生京剧社团为依托,以进一步传播京剧廉政元素,开展京剧廉政文化活动,丰富学校社团活动,营造“牧院清风”,打造该校廉政文化特色品牌。

该校党委书记何正东表示,泰州是著名京剧大师梅兰芳的故乡,而以京剧为代表的国粹艺术在中国传统廉政文化的传承中,发挥了积极又独特的作用。“廉政文化进校园是人才培养的需要,是学校立德树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要懂得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的道理,要拥有识别和抵御腐败的能力,要知廉耻、存敬畏,坚决扣好人生的纽扣。今天我们一起看‘廉政戏’,正是在营造我校独特的廉政校园文化。”

何正东还表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处在整改、总结时期,全校党政干部、党员教师要以“廉政文化教育月”为契机,带头加强廉政文化教育,增强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良好政治生态。学校党委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使全校上下在推进“双高”建设的征程中,志更坚、心更齐、风更清!

据了解,江苏省京剧院的艺术大师们还表演了《拾玉镯》《罢宴》《谍战南京》(片段)等三出剧目,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寓意深刻的京剧廉政文化演出。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