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9-11-15 20:31 来源:中国国防报

演讲台上的王桥,一身“戎装”。背后的电子大屏幕上,是他在黑龙江某部服役时的场景。

作为一所重点大学学生,他在读完大一后选择入伍,被分配到驻地最低气温零下30多摄氏度的黑龙江某部服役。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要投身军营吃苦?我的回答是两个字‘充电’。在军营的两年充电,我见证了崇高,遇见了更好的自己。”王桥说。

这是11月11日晚,在武汉理工大学马房山校区会议中心举行的湖北省“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决赛现场的一幕。

无独有偶,来自武汉工程大学的朱扬帆也是一名褪下军装、回归校园的大学生。他在自己的参赛稿里说:“穿上军装,携笔从戎,在最美的军营追寻诗与远方;褪下军装,回归校园,在奋斗的青春不忘国防担当。”

晋级决赛的另外8名选手,或结合自己的军旅生活,或讲述自己同学从军的故事,表达对国防事业的热爱,对祖国日益强大的自豪。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武汉大学的阮庭萱等4名选手荣获决赛一等奖。

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经说,通过举办“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在学生中掀起爱我国防的浓厚氛围,从而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学生们的演讲富有感染力,无论是对演讲者本人,还是对旁听演讲的大学生,都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2019年湖北省“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由湖北省国防教育办公室主办,省普通高等学校国防教育协会和武汉理工大学承办。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