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蓝谷日” 企业文化如何为青年员工送“贺礼”

发布时间:2019-11-15 19:13 来源: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


11月10日,在位于北京亦庄的中国·蓝谷,从天真无邪的儿童,到刚刚步入婚姻殿堂的青年人,2000多人一起领略了北汽新能源“改革、创新、开放、共享”的企业文化。

在儿童嘉年华、集体婚礼和好声音舞台中,来自企业内部的300个家庭用欢声笑语为自己的幸福生活代言,起到了企业文化传播和品牌形象推广的作用。这是北汽新能源首届“蓝谷日”活动。为了打造“家”企业文化品牌,北汽新能源除了邀请来自企业内部的家庭代表,还邀请了经销商、供应商、车主客户、高校学生等方面代表走进蓝谷。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为北汽新能源第三届青年集体婚礼主婚。“北汽集团是一个拥有61年历史的世界500强企业,也是一个关注员工成长、充满人情味的企业,建设幸福北汽、美好北汽是’北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向全体新人祝贺说,希望大家在北汽这个大家庭里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共同成就人生的华丽篇章,“实现人生梦、卫蓝梦、北汽梦”。

随后,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韩永贵为新人们证婚,新人父母代表送上了感人至深的祝福。此次集体婚礼还进行了北汽新能源向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公益捐助仪式。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游丽将19.2万元爱心款转交至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钱蓉晖秘书长,以婚姻之爱传递北汽“大爱”。

今年恰逢北汽新能源成立10周年,因此,“蓝谷日”活动还展示了企业10年发展成果和前沿技术成果。在“蓝谷日”嘉年华活动的科技之谷主题区,参观者可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体验到北汽新能源技术品牌“达尔文系统”、无人驾驶、电动汽车技术等科技成果的魅力。

如今,已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意识到,拥有独一无二的价值体验,才是选购汽车时的最高原则。因此,北汽新能源借助此次探秘“蓝谷日”活动,让包括员工在内的青年人充分体验新能源汽车的独特魅力,建立品牌独有的精神文化与价值标签。

“北汽新能源的十年,是‘生态的十年、技术的十年、品牌的十年、产品的十年、服务的十年、市场的十年’。”有业内专家指出,以此次“蓝谷日”活动为契机,北汽新能源将以更加创新、开放的形象示人,努力获取新生代消费群体的情感认同。(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许亚杰)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