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粤港澳大湾区院士峰会将关注新一代信息产业

发布时间:2019-11-14 21:2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张弘佳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林洁)11月27日至29日,2019粤港澳大湾区院士峰会暨第五届广东院士高峰年会将在广东东莞举行。届时,将有超百名来自国内外的院士、专家出席,共同关注新一代信息产业领域。
峰会以“智领新时代 智汇大湾区”为主题,湾区元素贯穿始终,包括粤港澳大湾区院士专家重大创新成果发布会、粤港澳院士专家创新创业联盟峰会、湾区城市对话等多元活动。
本次院士峰会坚持“助力创新驱动发展” 一个核心,坚持“高端引领、服务地方”两大原则,融“决策咨询、技术对接、成果转化、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五位一体,邀“政产学研金介”六方代表共同参与。
同时,峰会聚焦ICT领域,设置七大板块14个专项活动,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戴琼海等66位院士。来自粤港澳的40多位顶级知名学者专家及BAT、华为、中兴,人工智能四小龙及工业互联网领域企业高层也将出席本次会议。
作为院士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粤港澳院士专家创新创业联盟峰会将同期举行。该联盟是去年院士峰会直接催生的重要成果,由香港六大高校、粤港澳主要高校科研院所及广东院士联合会等22家单位共同发起,于今年4月成立。本次联盟峰会将重点围绕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以“主旨报告+圆桌对话”方式分享战略发展理念和经验做法,为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与科技创新建言献策。
此外,湾区青年科技论坛是今年院士峰会的特色活动,旨在搭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科学家与院士专家的对话交流平台。据介绍,去年院士峰会,上万名东莞师生享受到了院士带来的科普盛宴。目前,已有何镜堂等超过20位院士将再次走进校园、走近学生。
11月12日至11月25日,院士峰会形象标识(LOGO)作品公开征集同步启动。凡入围作品,设计师本人可获得2019院士峰会参会资格,以及院士亲笔签字个人传记一本;对最终采用的作品,设计师本人将可获得院士峰会永久参会资格以及院士亲笔签名个人传记一套,同时还将予以一定的奖金奖励。(完)

摄影:张弘佳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