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旅中标中国驻埃塞俄比亚签证申请中心项目

发布时间:2019-11-14 21:15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夏瑾)近日,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确认中标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签证申请中心项目。该项目的中标,意味着中青旅签证业务正式走向海外,迈上从服务中国公民到服务海外游客的新台阶,也标志着中青旅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国际化业务拓展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中国驻海外签证申请中心是面向申请中国签证的驻在国和第三国公民、依照驻在国的法律注册、运营的服务性商业机构,是经中国使领馆认可授权并提供中国普通签证相关业务的唯一事务性服务机构。

素有“非洲屋脊”之称的埃塞俄比亚,人口1.05亿,是非洲近年来经济增速最快的国家之一,是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国家,其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是非洲联盟总部所在地,该国也是非洲人员来华重要枢纽国,在非洲国家中具有重要地位。连接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的亚吉铁路是东非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全部采用中国标准和中国装备建设而成,通信、交通、建筑、制造等中资企业在埃塞俄比亚有大量的人员往来需求。

签证是开展旅游服务的基础和前置条件,在“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人文交流互动中扮演着重要的作用。按照项目进度,明年2月底,中青旅将为埃塞俄比亚来华游客正式提供签证服务,这也将是中青旅继北非包机、中俄蒙列车、斐济包机等重大项目后,再次以旅游为驱动力,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非友谊、履行旅游央企的责任担当。

中青旅党委书记、董事长康国明表示,中青旅将以本次中标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签证申请中心项目为契机,积极参与我国海外签证中心的建设、服务,致力于为海内外游客提供专业化、便利化的签证服务,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实现签证服务国内、海外双轮驱动,为服务“大国外交”和世界范围内的人文交流,做出应有的贡献。(旅游文化)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签证申请中心效果图。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