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追踪)宁夏固原通报本报报道 排查套取扶贫补贴等问题

发布时间:2019-11-14 10:49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李强) 针对《中国青年报》报道的扶贫政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固原市已展开全市专项排查,并表示发现问题会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今天,记者从固原市委宣传部获悉,本报11月13日刊发《活在表格里的牛》之后,固原市委、市政府当天下午就此事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了全市扶贫政策落实的专项排查工作。

这次会议通报了《中国青年报》报道的相关情况,并指出舆论监督是推进工作落实的重要方式,感谢并欢迎媒体的监督。

此次会议指出,固原是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经过多年努力,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但工作中仍存在“不严不实不细的一些具体问题”,要在全市迅速开展扶贫政策落实专项排查。该市将组织专门力量,对扶贫项目、产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饮水安全、金融贷款等方面政策的落实,迅速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把问题找准,把情况摸透。

固原市委、市政府表示,要全力以赴整改落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一反三,彻底整治套取国家补贴资金的违规行为,发现问题一查到底,绝不姑息,确保国家扶贫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要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和脱贫斗志。

据介绍,固原市还将通过工作督察,跟踪问效问责,确保此次专项排查取得实效。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