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间的行者》项目介绍

发布时间:2019-11-13 11:57 来源:

《乡间的行者》扶贫公益纪实节目(以下简称《乡间的行者》)是一档以脱贫攻坚行动为拍摄核心,聚焦中国青年参与脱贫攻坚实践工作,将青年扶贫工作者、扶贫对象、青年社会观察员等有效结合起来,通过全景化的纪实拍摄方式,抓取基层脱贫攻坚的鲜活场景,通过正面或侧面视角展示广大青年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甘于奉献青春人生的昂扬精神风貌的系列纪录片。

《乡间的行者》节目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指导,中国青年报社联合网易公司共同出品,截至目前,《乡间的行者》分别邀请了霍尊、王丽坤、张雪迎、魏大勋、胡冰卿、侯明昊、于朦胧、张继科等8位青年歌手、演员、运动员等以青年观察员的身份,走进河北丰宁、贵州雷山、西藏林芝、吉林汪清、安徽临泉、湖北建始、新疆和田、山西灵丘等8个国家级贫困县(部分县近期已脱贫),深入扶贫一线感受当地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视频呈现之外,《乡间的行者》运用“扶贫+电商”模式,由8位明星观察员推荐扶贫县特色产品在电商平台上售卖,所获得的利润全部返还地方用于支持当地扶贫事业。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