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西部职业教育论坛将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2 17:04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西安11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孙海华)记者今天从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举办的媒体通气会上获悉:11月16日至17日,以“贯彻职教20条,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首届西部职业教育论坛”将在西安召开。

首届西部职业教育论坛由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共同发起,邀请西部其他9省区代表参加。

“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人才培养的基本模式,是培育‘大国工匠’的重要途径。当前,西部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普遍存在着法规体系不完善、政府主导作用不明显、行业指导缺位、企业主体地位尚未确立等诸多共性问题,校企合作呈现出浅层次、表面化现象,缺乏深度融合。”据主办方介绍:举办本届论坛,就是要搭建校企交流对话平台,建立促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工作交流机制,从理念、措施、途径上引导支持广大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业加强合作,共同推动西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更好地服务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建设。

论坛期间,将邀请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及陕、川、渝职业教育专家作专题报告,举办政府、行业、企业、研究机构、职业院校对话交流活动,进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成功的案例分享,并设置“1+X”证书制度试点分论坛等研讨交流,多方面展示近年来陕、川、渝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

论坛召开前后,与会代表还将赴陕西省眉县职教中心、咸阳市秦都区职教中心、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西安技师学院等职业院校考察学习。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