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状元后厨乱象曝光:随意改保质期标签 餐具不消毒

发布时间:2019-11-12 09:42 来源:中国网

 近日,北京知名连锁餐饮企业“宏状元”,被媒体暗访曝出“后厨乱象”:食材保质期标签被随意修改、沾有洗涤灵泡沫的餐具不消毒直接上桌、喝过水的餐盒扣在即将出餐的餐盒上。

中国网财经记者就此事联系到宏状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公司已经接到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监管部门的约谈,也已经把相关情况向相关的主管机构作了说明,涉事门店已经停业整改,正在展开自查。

据媒体报道,10月10日,宏状元农光里店,卧底记者发现有店员随意修改食材保质期,店员将绿色标签(代表星期五过期)撕下,换上橙色标签(代表星期六(7.220, -0.57, -7.32%)过期)。一名店员告诉卧底记者,如果没有被检查的话,保质期就会“顺延”一天。

在暗访过程中,农光里店员将带有洗涤灵泡沫的砂锅递给卧底记者,遭记者质疑后才用水冲去泡沫,随后砂锅被直接端往炒菜区。整个环节中,餐具未经消毒便装上粥直接出餐。

10月18日,在宏状元丰台北路店,卧底记者拍摄到一位厨师用外卖餐盒接水喝,之后便直接扣在未使用的新餐盒上。

在宏状元丰台北路店,记者还看到了一袋具有强腐蚀性的八级危险化学品“工业碱”,店员却称“这是用来清洗蒸箱里篦子的火碱”。(记者段思琦)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