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设立“简历诊所” 助力学生就业出新招

发布时间:2019-11-07 22:3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郑丽金 林清怡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毕若旭)11月3日,莆田学院操场上搭建的200多个橙色帐篷显得格外亮眼,每排帐篷间人来人往,有的学生手持文件袋穿梭在人群中,有的学生坐在桌前侃侃自荐。由莆田学院联合莆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办的莆田学院2020届毕业生秋季供需见面会正在进行。

“你的简历做得很精美,给人的第一印象很好,但是应聘岗位没写明确。”在见面会现场“送指导”驻点区,莆田学院就业指导教师阮立华对来“问诊”的大四学生邱虹美说道。

莆田学院以“坚守就业服务初心,勇当协同育人使命”为指导思想,践行主题教育的成果,为学生提供“送政策、送岗位、送信息、送指导、送服务”的“就业五送”服务。“简历诊所”就是此次招聘会“送指导”服务中的一项,学生在应聘前可先将简历给阮立华“把脉”,阮立华为学生提供一对一的职业生涯测评报告解读服务。在见会面现场,“简历诊所”成了一个“爆款”展区,一直都排着等候“问诊”的学生。

这是邱虹美第一次参加应聘,她对自己的简历还不是很有信心。“学校设立‘简历诊所’很贴心,我和很多同学一样,在面试前先来这里‘问诊’,及时修改简历上的不足。我按照阮立华老师的建议修改了简历,我对应聘的信心也增加了。”邱虹美说。

同样在应聘前先来“问诊”的,还有大四广告专业的学生吴文沁,她在“问诊”后去了知名企业区,参加一家企业的面试,成功地拿到了这家公司的录用函。

“学校为我们举办的这个见面会太全面了,不出校门也可以找工作,现场的见面会上可以直接投简历、现场面试,还有学校把关企业,也不至于被骗。”2016级日语专业的阳桃说。上午9点,阳桃就开始投简历了,经过面试,她已经成功和一家企业达成了意向。

见面会现场,除了有在各展区求职的学生,还能看到专业教师、辅导员、党政领导在“应聘”的身影。此次见面会莆田学院提出专业教师应同学生一起“应聘”的要求,专业教师、辅导员和党政领导要在招聘现场了解社会人才需求,提高人才培养与社会的匹配度。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