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中国新能源市场,保时捷也要卖电动车了!

发布时间:2019-11-06 12:05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海11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烨捷)记者今天从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大众汽车展台获悉,这家在华雇员超过10万人,一汽大众合资车销量一年421万辆的德国汽车制造业巨头,将在中国进行“电动化转型”。这次进博会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大众汽车品牌、奥迪品牌和保时捷品牌旗下6款新能源车型及旗下全资子公司逸驾智能悉数亮相。

“这次亮相的全部是新能源车型。到2050年,我们力争实现汽车全生命周期碳中和(指一辆车从生产到报废,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说。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实施的“goTOzero”战略,是助推碳中和目标实现的重要举措。到2025年,集团纯电动车型在整体车型阵容中的占比将提升至35%,集团旗下车型全生命周期内的碳排放量较2015年将减少30%。不仅如此,以2015年为基线,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承诺到2025年把生产过程中的废弃物、能源消耗和水资源使用以及工厂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30%。

据悉,到2021年,奥迪将携手合作伙伴一汽-大众奥迪在中国市场推出9款新能源车型;到2020年底,大众品牌将推出10款新能源车型。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大众旗下高端汽车品牌保时捷,进博会上,它展示了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 勒芒三连冠919 Hybrid以及都市混动先锋Cayenne E-Hybrid。这些保时捷跑车,预计将在2025年,实现“一半销售量来自纯电和插电式混动车型”。(经济部编)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