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青年公益力量 助力“强国一代”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9-10-30 21:3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30日电(中青在线记者姜继葆)今天下午,由中国平安携手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主办的“爱心柒公里 跑进新时代”公益活动收官之站暨捐赠仪式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中国平安董事会秘书兼品牌总监盛瑞生,中国平安集团品牌宣传部总经理陈遥,中国青年报社党委常委、副社长杜栋梁,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丽萍等出席此次活动。

来自中央民族大学的学生用充满青年活力和朝气的歌声为活动拉开了帷幕。活动中,与会嘉宾同中央民族大学学生代表分成3组,以3×400接力的形式,共同完成了“爱心柒公里 跑进新时代”公益跑活动的最后一棒“爱心接力”,一起为公益助力。

本次“爱心柒公里 跑进新时代”公益跑活动于9月16日正式启动,旨在激励当代青年继承光荣历史传统,关注社会公益事业,传播“强国一代中国梦”理念。活动期间,参与者累计捐步公里数达7km时,将会助力“向70岁以上乡村老人捐赠健康体检计划”;累计捐步公里数达70km时,将会为70岁以上的乡村老人再送去三村百宝礼盒。

中国平安集团宣传部总经理陈遥在现场讲述了平安发掘青年公益力量的“初心”。他表示,中国平安,作为一家发轫于深圳蛇口,从一家13人的保险企业,发展成为国际优秀的综合金融集团,离不开每一位青年的奋勇加入和祖国富强发展的滋养。平安集团正通过一个保障点——志愿者保险、一条绵延16年之久的励志线——励志计划和覆盖全国、融通线上线下的智慧公益平台三村晖APP构建的‘点、线、面’立体化公益布局,发动更多社会青年投身公益事业。

作为“爱心柒公里 跑进新时代”公益跑活动共同承办方,中国青年报社积极发动、广泛号召,发动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吉林大学、深圳大学等40所高校参与活动,近2万名学生完成了7公里跑步,为公益献出力量。中国青年报社副社长杜栋梁表示,未来,中国青年报社将秉承“推动社会进步 服务青年成长”的办报宗旨,一如既往地服务青年、团结青年,陪伴广大青年投身公益、成长成才,团结动员广大青年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跑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中央民族大学站活动,是“爱心柒公里 跑进新时代”公益跑活动的收官之站。在本次活动现场,陈遥代表活动主办方,向受捐助老人代表捐赠了体检单,将数万有志青年的爱心郑重交付给山区老人代表,完成了活动伊始的公益承诺。活动最后,中央民族大学的同学们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据悉,平安集团一直在公益路上前进。日前,中国平安向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并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专项用于推动贫困乡村优势产业的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助力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小农户脱贫致富。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