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工程”联合演员黄晓明助力黑龙江延寿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10-28 15:24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 记者 王亦君)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与著名演员黄晓明,近日走进黑龙江省延寿县开展扶贫活动,参观考察民源米业等延寿大米生产扶贫基地和县电商服务中心,向延河小学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捐赠御寒衣物,并就塑造提升延寿县农产品品牌、推动乡村振兴进行座谈交流。

全国人大代表、“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李晓林,延寿县委书记刘金成出席,并向黄晓明颁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公益慈善大使”、“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延寿电商扶贫爱心大使”荣誉证书。

延寿县是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全国粮食高产示范县、中国优质香米之乡,也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国家一类革命老区县。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关心支持延寿县脱贫攻坚工作,2019年2月带领中国电商扶贫联盟走进延寿,帮助当地优质农特产品上行。

李晓林主席指出,延寿县有很多农产品是“养在深闺人未知”的阶段,需要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一道,共同打造农产品品牌,推动农业转型升级。

黄晓明先生表示,中国电商扶贫联盟有效帮助贫困县地区的农特产品走向全国,作为中国电商扶贫联盟的爱心大使来到东北,希望能对延寿县农业的转型升级以及“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饮水思源、回报社会’这八个字特别好,但说起来容易、干起来并不简单。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国一定能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一定能够振兴乡村,让老百姓都能过上美好生活。我愿意和大家一起努力。”

在延寿县期间,李晓林主席、黄晓明先生还前往“延寿大米”生产扶贫基地——延寿县民源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另外,在此次扶贫走访活动筹备之际,李晓林主席、黄晓明先生心系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走进延河小学捐赠98套御寒衣物,让孩子们温暖过冬。

据了解,黄晓明先生2015至2019年间,在“思源工程”设立“黄晓明真心英雄”公益项目,同事持续支持 “思源救护”、 “关爱宝贝·明天育才班”等公益项目,黄已向“思源工程”捐赠1064万余元。他希望能继续汇聚社会各界力量,让更多人一起参与。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