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举办青年集体婚礼

发布时间:2019-10-27 21:17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重庆10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田文生 实习生胡一凡)今天,2019年重庆市青年集体婚礼在渝中区朝天门广场隆重举行,70对新人携手迈入婚姻的殿堂。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重庆市委、长安汽车联合主办,共青团渝中区委、共青团江北区委、国资委团工委、长安新能源、长安出行、T3出行承办,旨在倡导婚事新办引领婚庆新风,贯彻落实《重庆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精神。

仪式现场,共青团重庆市委党组书记、书记张继军出席婚礼并致辞,长安汽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俊送出祝福。在司仪的指引下,70对新人同时交换戒指、相拥接吻。现场的来宾也纷纷用鲜花和掌声献上祝福。

据介绍,这70对新人来自来军队、公安、央企、国企、高校、快递与外卖等各个行业、各条战线。

随后共青团重庆市委党组书记、书记张继军为新人颁发“最佳人气奖”,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还为新人们颁发了成家礼,祝愿他们一辈子幸福美满,白头偕老。

仪式最后,所有领导嘉宾上台与新人们集体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巨幅五星红旗覆盖全场。

团重庆市委相关人士介绍,自2018年7月《重庆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文件出台以来,重庆共青团始终坚持以服务青年婚恋需求为目的,紧扣青年的兴趣爱好特点,融入文化娱乐、公益服务等内涵,通过搭建线上交友平台、打造精品交友活动、开展一系列婚恋交友服务,以增强青年获得感、幸福感。其中,“青春之约”青年婚恋交友平台通过团组织集体注册、审核,已吸纳实名注册单身职业青年会员1.2万余人;开展市级精品婚恋交友活动、讲座45场,有效覆盖青年4.5万余人次。(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