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八一男排夺冠!捍卫军人荣誉也为中国男排添彩

发布时间:2019-10-27 10: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八一男排队长毛天一举起冠军奖杯,全队欢呼。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慈鑫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10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慈鑫)10月26日晚的武汉江汉大学体育馆迎来了中国男子排球的一个久违的冠军——中国八一男排以3比1力克韩国队,在武汉军运会男排比赛上问鼎,这是中国解放军代表团在本届军运会三大球项目上夺得的第二枚金牌。

参加本次军运会的中国八一男排基本上集合了目前中国国家男排的主力队员,包括江川、刘力宾、张哲嘉、缪阮彤等。从实力而言,这支中国八一男排也是武汉军运会男排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正如老将仲为君所说,“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冠。”


中国八一男排在颁奖仪式上向国旗敬军礼。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慈鑫摄

昨晚的比赛过程基本上没有太大波澜,尽管韩国队打的非常顽强,但是运动员身高相比中国八一男排有明显劣势,这对于以高制胜的男子排球运动来说无疑是致命的弱点。从主动进攻和拦网这两项指标来看,中国八一男排的得分数据都在韩国队之上。

中国八一男排的最终夺冠,使得中国解放军代表团迎来了本届军运会三大球项目的第二枚金牌,也让中国队在本届军运会的男子三大球项目上终于有所斩获。


中国八一男排队员江川在比赛中扣球。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慈鑫摄

这是老将仲为君继2007年军运会之后,第二次作为中国八一男排的一员在世界军人运动会上夺取最高荣誉,他表示,这是中国军人的荣誉也是整个中国男子排球的荣誉,希望这个冠军能够鼓舞中国男排再接再厉,在明年的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上夺得好成绩,进军东京奥运会。

张哲嘉今天在比赛进行到第二局时,因为发球不慎崴脚,之后的比赛都是一瘸一拐的坚持完赛。张哲嘉深知自己作为队中的主力,一旦缺席肯定会对中国八一男排的实力造成很大影响,他昨晚在赛后表示,左脚崴脚后很快就肿了起来,无法吃力,但是自己在比赛中根本就顾不上这么多,为了全队的荣誉,咬着牙坚持了下来。


中国八一男排队员拦网。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慈鑫摄

这是江川、张哲嘉等年轻队员,职业生涯第一次获得国际大赛的冠军。由于中国男排近年来的状态一直低迷,无论在世界排坛还是在亚洲排坛,都已经很久没有染指过金牌。江川、张哲嘉等中国男排国家队的现役年轻队员,对这枚宝贵的军运会金牌自然也是倍感珍惜,江川表示,希望这枚金牌成为激励自己和队友们继续努力的力量。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