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女足决赛中国战朝鲜 官兵最强应援团将遇朝鲜少女花式助威

发布时间:2019-10-24 22:31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10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梁璇)10月24日,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女足半决赛后,中国队以2:1艰难战胜巴西队挺进决赛,她们在决赛中的对手为朝鲜队,“神秘之师”在另一场比赛中以2:0战胜韩国队。

中国女足在半决赛遭遇的是南美劲旅巴西女足,因此主力尽遣,几乎摆出一套国家队阵容,实力强劲。

比赛第12分钟,杨丽在门前抢点破门打进军运会的个人第四粒进球,中国队一球领先在场面上优势明显,但在第43分钟还是城门失守,巴西队员席尔瓦靠头球将比分扳成1:1平,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赛事上的首粒丢球。下半场双方陷入拉锯战,双方保持1:1的比分并最终将比赛拖入加时。

第102分钟,姚伟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中国队只能以十人迎战,此时,徐展替下任桂辛。7分钟后,这次换人起了作用,徐展在第109分钟抽射破门打破僵局。最终,中国队以2:1艰难战胜巴西队。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梁璇 摄

而中国队的决赛对手是韩国队与朝鲜队间的胜者。双方的比赛随后开始,因这是武汉军运会中非常重要、具有象征意义的一场比赛。比赛开场前,国际军体主席赫尔维·皮奇里洛上校会见了双方队员,并与国际军体秘书长、中国军方官员和双方球员共同握手,书写具有象征意义的一刻。

在比赛中,朝鲜队拼抢凶狠,屡屡在对方半场制造险情,最终,朝鲜女足以2:0战胜韩国女足。

双方在场上激烈较量,应援团在场下也不甘示弱。虽然到场的两国球迷人数有限,但为主队加油的声浪震天、花样繁多。尤其朝鲜姑娘的集体应援成为场外焦点,时而唱歌,时而敲鼓,欢呼尖叫不绝于耳。

朝鲜观众在现场应援主队。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梁璇 摄

此前,中国队主教练赵争春就表示,本届军运会,官兵组成的应援方阵对队员有极大激励作用。而根据此前比赛判断,他认为,朝鲜队无论从个人能力还是整体实力都很强,将是中国队最大的竞争对手。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