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线路助推喀什旅游“井喷式”增长

发布时间:2019-10-24 11:5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喀什市香妃园景区内,导游引领游客观园。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王雪迎/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雪迎)“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喀什素有古丝绸之路上璀璨明珠的美誉,10月20日,2019中国新疆喀什丝路文化胡杨节在喀什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喀什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帕尔哈提·肉孜在开幕式上说,喀什地区立足区情,提出以打造“丝绸之路文化和民族风情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大力实施“旅游兴喀”战略,突出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和自然风光三大特色,努力把旅游业打造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战略性支柱产业。帕尔哈提·肉孜说,“热切希望借喀什丝路文化胡杨节的东风,以节为媒,以节促游,以节交友,扩大交流与合作。”

新疆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马旭国说,近几年,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新疆稳定红利持续释放,全区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旅游业有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截至目前,2019年全区接待游客和旅游收入双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喀什地区旅游业出现“井喷式”增长,2017~2018年接待游客人数和旅游消费年均分别增长37.4%和51.7%。今年1~9月,接待国内外游客1214.38万人次,同比增长64.8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20.87亿元,同比增长71.83%。

喀什市香妃园景区内,铜器体验区。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王雪迎/摄

喀什有被联合国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维吾尔“十二木卡姆”,有闻名遐迩的莫尔佛塔、香妃故园,有班超驻守过的盘橐城,有世界四大石头城之一的塔什库尔干县石头城,也有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特种旅游体验地,被誉为“冰山之父”的慕士塔格峰等,成为中外游客心驰神往的旅游胜地。

喀什市香妃园景区内上演歌舞短剧《欢乐香妃》。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王雪迎/摄

喀什导游协会副会长李中义推介了新开发的四条旅游线路,分别为喀什大环线精品旅游线路、喀什县城小环线精品旅游线路、新藏特种旅游线路和塔莎古道自驾旅游线路。

此次喀什丝路文化胡杨节设有主会场和泽普县、岳普湖县、麦盖提县、巴楚县等多个分会场,各会场将结合地域特点,分别举办特色民族歌舞演出、民俗手工艺展、特色农产品展销、精品旅游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全面展示喀什历史文化名城、丝路风情之都、自然风光宝库的独特魅力。(旅游文化)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