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互联网组)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9-10-23 22:39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杭州10月23日电(李赫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董碧水)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组)全国赛今天在杭州“梦想小镇”落下帷幕。经激烈角逐,大赛最终产生总冠军1个,金奖9个,银奖20个,铜奖70个。

“创青春”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是“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分组赛之一,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通过社会报名和组织推荐,共收到报名参赛项目7105个,内容涉及移动互联网、智慧城市、数字经济、互联网技术与应用等多个领域。经初赛、复赛,有100件作品进入全国赛总决赛。10月21日至23日,大赛以秘密答辩、公开答辩形式在杭州进行晋级赛比拼。

其中,获得总冠军的“水下海生物清洗机器人HOME”来自哈姆科技团队,该清洗机器人采用运动吸附、全景成像与导航、视觉自动控制等技术,对长期浸泡在海水中的海上石油平台、船舶等进行清洗,“效率高,效果好”。

据悉,大赛优秀获奖项目除享受丰厚奖金,还将获得入驻梦想小镇、“融资直通车”等支持。

决赛期间,围绕“青春建功新时代·创业追梦新征程”主题,还设有“我的进化论”青创成果展、“青创会客厅”、“独角兽”闭门交流会、“遇见投资人”资本连连看等活动,让创业者们在比拼实力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创业素质、拓宽创业视野。

大赛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网信办、浙江省发改委、浙江省经信厅、浙江省科技厅、浙江省商务厅、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承办,余杭区人民政府、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协办。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浙江省副省长王文序等出席了今天的大赛总决赛并为获奖者颁奖。(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