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链球名将王铮夺本届军运会中国田径首金

发布时间:2019-10-22 23:24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隽辉 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10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梁璇)第七届世界军运会田径大项10月22日在雨中开赛,刚在多哈田径世锦赛摘铜的王铮,在女子链球比赛中以69米34夺冠,为中国队夺得本届赛事第一枚在田径项目中产生的金牌。

赛后,教练叶培刚表示,虽然这是中国田径在本届赛事的首金,但对王铮投出的成绩,他并不满意,希望在此后的训练中能继续调整。但刚刚收获了金牌的王铮却掩饰不住喜悦,在她看来,虽然成绩上不够出彩,但今天在大雨中自己的稳定性得到了检验,“说明平时教练对我的针对性训练还是有成效的,我学到了很多。”

作为中国女子链球的领军人物,她参加过四次田径世锦赛,取得一银一铜,而这次在军运会上夺得金牌,于她而言不仅是圆梦也更加光荣。她坦言是教练叶培刚的悉心指导帮自己变得更好,“今年我开始跟叶指导练习,有很大变化,在赛前准备,他帮我在身体和心理上的调控都很好,所以我今年比以往的比赛状态都更加稳定,跟着教练每一步走得都特别有意义。”此外,再过几天是叶培刚的生日,王铮也在发布会上当面说了声:“教练我爱你”。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