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国际免疫学大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2 17:16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 鄢光哲)第十七届国际免疫学大会10月20日在北京召开。国际免疫学学术大会(ICI)是国际免疫学会联合会(International Union of Immunological Societies,IUIS)的官方大会,每3年召开一届。本次大会由国际免疫学联合会主办,中国免疫学会承办。以3位诺贝尔奖得主领衔的57位享有国际声誉的院士级专家应邀出席作大会特邀报告,共同探讨免疫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及发展趋势。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怀进鹏,南开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曹雪涛,国际免疫学联合会议主席、意大利仁爱大学Alberto Mantovani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怀进鹏在致辞中指出,免疫学是医学和生物科学中最重要的部分。在过去两个世纪,从疫苗的发现到器官安全移植,乃至当前的免疫治疗在临床的广泛应用,免疫学研究产生了很多突破性、跨学科进展,涌现了很多热点议题。免疫学研究改变并重新定义了现代医学,也将继续在诊断及攻克人类健康问题上探索新的方法。而作为科学家的团体,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将和免疫学各国际联合会、国家学会一起,在科学发展促进人类福祉这一共识的基础上,继续为科学家们做好服务工作。

为促进国内外免疫学领域顶尖科学家以及青年免疫学工作者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大会设置了固有免疫和感染、人体免疫学和疫苗、肿瘤免疫学和免疫治疗、免疫学新技术等12个主题,组织了3个诺奖报告,6个主旨报告,48个大会特邀报告,198个特邀分会场报告,416个分会报告。精彩的学术日程吸引了来自78个国家的6000余名代表参会,大会收到论文摘要3700余篇,其中的1003篇被选为口头报告。同期,大会还将发布中国免疫学会编写的中英文版科普丛书《人类健康与免疫》。

此次会议将更进一步促进中国免疫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及研究人员与各国的交流和合作,有效推动中国在免疫学领域的研究与发展。(健康中国)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