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博会推介会在京举行 青田“世界超市”尽展魅力

发布时间:2019-10-20 20:55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胶)10月18日,第二届华侨进口商品博览会暨青田进口葡萄酒交易会(QWineExpo,以下简称“侨博会”)在北京举行推介会,同一天,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北京浙江大厦店正式开业。

主办方供图

中共青田县委副书记、青田县人民政府县长周和平在会上表示,第二届侨博会将继续以“全球买、全国卖”为主题,进一步巩固和提升“青田洋货”“世界超市”品牌,加快打造中国最大的进口葡萄酒集散中心,“我们将通过品牌代理等方式,变‘展’为 ‘销’,变 ‘展品’为 ‘商品’,真正打造 ‘3+365’天永不落幕的进口商品博览会”。

青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秀雄介绍说,第二届侨博会在首届侨博会的基础上,将继续突出权威性、实战性和前瞻性的特点,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进口葡萄酒交易市场。

在首届侨博会基础上,第二届侨博会规划了高峰论坛、葡萄酒大赛、洽谈会、拍卖会、品鉴会,以及供应链金融产品发布等多项专场活动,旨在以会带销,推动包括葡萄酒在内的进口商品集散、贸易。

截至目前,第二届侨博会的招商工作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后续的展馆装修搭建和产品准备工作。在首届侨博会上挂牌成立的青田世界红酒中心,共吸引来自63个国家的772家酒庄、日化和食品企业参展,115家国外酒庄签约入驻青田世界红酒中心,以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为中心的青田“世界超市”正逐步形成。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