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份报告读懂2018年全球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9-10-20 19:29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乌镇10月20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何春中 董碧水)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天在浙江乌镇发布《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蓝皮书。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蓝皮书由《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两本报告组成,前者侧重国际、后者聚焦国内,紧扣互联网发展前沿热点问题,分别从信息基础设施、网络信息技术、数字经济、数字政府和电子政务、互联网媒体、网络安全、网络空间法治建设、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等重点领域,全面展现过去一年全球和中国互联网发展的新理论和新实践、新态势和新进展。

《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蓝皮书已经成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一项重要理论成果和国际互联网研究领域的一项特色品牌,旨在聚焦分析全球互联网发展的新动态、新趋势、新变化,回顾成就、总结经验、分析形势,努力为全球互联网发展提供客观情况、经验借鉴、思想引领,是全球互联网发展与治理研究的小百科全书。

自2017年起,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已经连续两年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发布《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蓝皮书。蓝皮书坚持实践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围绕一年来互联网发展与治理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汇集互联网领域发展的鲜活经验和生动案例,力求实现互联网发展领域思想创建、理论创新、战略创构、政策创设、实践创造的有机统一,突出展现中国学界对全球互联网发展与治理的思考、探索和贡献。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