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女将携手晋级世界杯四强 展望半决赛直言全力以赴

发布时间:2019-10-20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朱雨玲在比赛中。

中新网客户端成都10月20日电(王禹)19日,2019年女乒世界杯进入淘汰赛阶段。国乒女将刘诗雯、朱雨玲发挥正常,均以两连胜的战绩挺进本次比赛四强。展望即将而来的半决赛,两人纷纷表示将全力以赴。

乒乓球世界杯与世锦赛、奥运会并称乒坛的三大赛。本次比赛采用邀请制,共有20位选手参赛。依据2019年10月世界排名而产生的种子选手排序中,亚洲杯冠军朱雨玲、世锦赛冠军刘诗雯分列1、2号种子,因此两人直接入围淘汰赛阶段。

上午率先进行的1/8决赛中,首次亮相比赛的朱雨玲在与加拿大选手张默的较量中,从一开场便展现出不俗的竞技状态,以大比分4:0轻松横扫对手。四局比分只让对手拿到12分,整场比赛耗时仅25分钟。

赛后,朱雨玲表示第一场比赛进入状态比较快,自己感到非常满意。“第一场比赛自己进入状态比较快,在主场第一场比赛我觉得现场观众气氛也比较好,自己能够在这种环境下投入比赛做的不错。”

朱雨玲满意自己的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也现身比赛现场。赛后,朱雨玲也走上看台与其进行了简短的交流。朱雨玲透露刘国梁对自己进行了技战术方面的指导:“我跟他交流了一下我的想法,他帮我做选择,更好的准备下一场比赛。”

果不其然,在晚间进行的1/4决赛中,得到刘国梁指点的朱雨玲继续势如破竹,以4:0战胜德国选手索尔佳。不过在比赛后半段,对手却给她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对此,朱雨玲表示:“比赛场上遇到困难是一定的,只不过看自己如何化解。”

2号种子刘诗雯则遭遇中国台北选手陈思羽的强力阻击。第三局比赛,后者通过调动落点和速度变化扳回一局。尽管刘诗雯随后没有再给陈思羽很多机会,连胜2局,以大比分4:1赢下比赛,但她说这场比赛也暴露出一定的问题。

刘诗雯坦言状态一场比一场好。

“第一场比赛还是在适应比赛的气氛和感觉,再加上第一场比赛的对手其实挺强的,在一些技术环节上还是给了我一定的压力。当然我觉得最主要的还是在领先的时候注意力可能不是那么的集中,这个在后面的比赛还是要引起注意的问题。”

不过好在经过短暂的调整,在面对中国台北名将郑怡静的1/4决赛,刘诗雯一路领先,从而以4:0的比分战胜对手。谈及以两连胜的战绩挺进半决赛时,她坦言自己的状态要一场比一场更好,“今天晚上投入的状态和对比赛气氛的适应要更好一些。”

刘诗雯目前已经手持四个世界杯冠军,本次比赛她的目标便是成就史无前例的五冠王,“我觉得(五冠王)是一个目标,但每一分赢得都不容易,还是保持自己的节奏和状态,争取在比赛中打出自己想要的技战术状态。”

本届女乒世界杯半决赛将于20日下午1点进行,刘诗雯的对手是淘汰平野美宇的美国黑马张安,朱雨玲则将迎战新加坡老将冯天薇。展望四强战,后者表示:“虽然跟她是老对手,但我希望自己能够全心面对明天的比赛。”(完)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