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进博会5881名志愿者宣誓上岗

发布时间:2019-10-19 21:4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海10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魏其濛)“为祖国增光,为城市添彩!向前进,博青春!为进博,一起来!”今天上午,“向前进·博青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上岗宣誓仪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虹馆举行。

仪式上,5000余名进博会志愿者代表用最真诚、最响亮的青春之声庄严宣誓,表达了践行志愿精神、全心为进博奉献的信心与决心。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志愿者服务保障组组长赵祝平为第二届进博会志愿者总队授旗。

“青春上海”志愿服务主题歌《年轻的力量》群星版同步上线。廖昌永、胡歌、黄豆豆等多位青年歌唱家、知名文艺工作者共同用歌声表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青年志愿者代表郑思航在仪式上发言,表达了志愿者服务进博,贡献青春,报效祖国的拳拳之心。




《年轻的力量》MV截图

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邬斌介绍了第二届进博会志愿者工作筹备情况。目前,第二届进博会共招募5881名志愿者,已经全部完成配岗工作。由于在今年的进博会同期,增加了世贸组织小型部长会议、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文化展示、2019上海城市推介大会、进博会国家综合展延展等活动,今年的志愿者总人数超过了去年。

据介绍,第二届进博会志愿者中参加过首届的人数比例接近20%。本届进博会志愿者主要是来自上海38所高校的大学生,市红十字会还专门招募配置了250名红十字会志愿者。为体现长三角一体化,团市委今年继续从苏浙皖三省邀请了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服务,并从部分在沪就读的“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中招募了国际志愿者,还从本市相关高校和兄弟省市招募了一批小语种志愿者。此外,114名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自7月起已经陆续上岗服务,其他志愿者也正在接受校内基础培训、市级重点培训和岗位实训。(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