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华为·锦州云产业合作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8 19:26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锦州10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王晨)2019华为·锦州云产业合作高峰论坛10月17日-18日在辽宁省锦州市举行。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和企业领袖等1500余人围绕“云聚产业 数赢未来”主题,探讨数字政府和城市治理等方面的发展前景。

华为公司董事、首席信息官陶景文表示,在数字经济产业中,华为定位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黑土地”,秉承以“平台+AI+生态”的理念战略,聚焦打造端管云协同的ICT基础平台,助力中国数字经济快速发展,使中国成为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标杆。

事实上,作为领先的云计算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华为在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一直坚持核心技术研发投入,聚焦云基础设施服务,提供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服务平台。本次论坛上,华为公司与锦州市、葫芦岛市签署云计算大数据产业跨域合作协议,锦州市、葫芦岛市将依托华为公司的技术能力和产业生态能力,推动城市间协同高速发展,开创智慧城市建设新模式。华为辽宁大区(锦州)云计算中心也正式上线,加速推进锦州云产业发展。


辽宁省副省长崔枫林表示,辽宁作为资源大省、制造业大省,以数字经济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全省上下广泛共识。华为公司在推动辽宁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建设上,取得了积极成效。华为辽宁大区(锦州)云计算中心的建成,就是双方战略合作的标志性成果,必将大幅提升辽宁省云产业的基础能力,助推辽宁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向新阶段。

锦州市委书记王德佳表示,近年来,锦州携手华为,在智慧管理服务模式上不断创新;在民生领域,信息服务能力不断增强,普惠化水平不断提升。大数据产业已成为锦州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据介绍,本次论坛上,39家合作伙伴企业现场完成产业项目签约。自2017年华为与锦州开启云计算产业战略合作以来,吸引了百余家优质企业完成合作签约,产业聚集效应显著,进一步带动了锦州云产业的快速发展及产业生态的建设。(经济部编)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