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图与华为全面合作,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10-18 19:11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蒋肖斌)国家图书馆与华为全面合作签约仪式今天下午在国家图书馆举行,开启5G时代图书馆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国家图书馆馆长饶权和华为公司数字政府中国区总裁刘正宝,代表双方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致力于推动数字技术在图书馆与公共文化服务中的创新应用,打造智慧数字图书馆新业态,推动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融合创新发展。作为国图和华为全面合作的第一个成果,“国家图书馆华为联合创新实验室”挂牌成立。

饶权表示,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等高新技术广泛应用,深刻改变着文化发展的路径,公共图书馆的发展也面临着重大机遇和严峻挑战。双方持续深入的全方位合作,将促进图书馆行业的信息化建设与服务创新,将为华为的技术应用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也将为推动中国图书馆事业和公共文化服务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华为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华为公司EBG中国区总裁蔡英华表示,华为拥有技术优势,有专业技术团队,国家图书馆是全国公共文化行业的头雁,此次全面合作,必将为整个图书馆以及公共文化行业的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发展摸索和建立起一套完善、科学、严格的标准体系,为整个公共文化行业树立一个智慧化的典范。(文化副刊部编辑)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