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点未来 影动中国” 首届中国网络电影周落地成都安仁

发布时间:2019-10-17 20:31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在线见习记者曾宪旭)以“触点未来影动中国”为主题的首届中国网络电影周将于10月22日至26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安仁古镇举办,届时,30多位行业专家将为网络电影谋篇布局,300多家片方共襄盛举。

首届中国网络电影周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中国电影家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青年报社主办,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中国电影家协会网络电影工作委员会、大邑县人民政府承办,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视频协办,推动网络电影作品发展,促进传统电影与网络电影的创新融合,深度挖掘优秀的电影人才,为中国电影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据悉,本届电影周活动包含开幕式、新片展映、产业交流沙龙、高峰论坛、闭幕式红毯暨年度盛典等多项内容。其中论坛活动将从平台、内容、产业、教育四个维度对网络电影的未来走向进行深度探讨。此外,活动还将联合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对近年来在平台上播出的一些优质网络电影作品进行推介,并对专注于角色塑造的实力演员和有潜力的青年导演进行推介。同时电影周还将在位于大邑的四川电影电视学院面对1000余名师生开展新片展映交流活动,为高校学子的电影梦搭建平台。

成都大邑是诗圣杜甫笔下“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所在地,作为成都“西控”战略要地,近年来,大邑坚持“文旅大邑”的发展方向,正聚力打造安仁·中国文博产业功能区,推动安仁“文博文旅文创”三文产业规划融合发展。电影周主体活动将集中在由华侨城重点打造的大邑安仁古镇,历史悠久,被誉为“中国博物馆小镇”。结合首届中国网络电影周的落地,作为联合执行单位的安仁华侨城,将全力助力安仁用影像的力量打造“成都名片”,引入优质影视产业及教育等资源,打造影视音文创产业园区,建成后将为电影川军提供前期剧本孵化、影视取景拍摄、后期制作等一条龙服务,而安仁独特的川西建筑文化旅游资源、博物馆群落小镇,也将为电影拍摄创作带来新的灵感。相信这座千年文化小镇与现代网络艺术相遇,必将碰撞出不一样的时尚“火花”。

为进一步提升网络电影的专业化,此次活动组建专家委员会,专委会成员由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任、著名电影评论家饶曙光,著名导演、北京电影学院教授侯克明,著名演员、制片人刘仪伟,北京电影学院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吴曼芳,作品刚刚作为唯一的华语影片入围2019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著名导演王瑞,百亿票房策划制作人、独立评论家王旭东,著名导演、编剧张杨担纲,专委会将对新时代网络电影的界定、网络电影的导向和未来发展趋势等进行深度研究。

同时,首届中国网络电影周还将凝聚众多影视演员、歌手、网络新星齐聚一堂,共享网络时代的青春律动。相信此次中国网络电影周将是一次网络电影从业者的思想革新之旅,一次青年电影人才的筑梦之旅,一次传承与创新的融合之旅,从“大银幕”到“小屏幕”,以破冰之势,不断拓展电影发展的新格局。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