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0多个国家3000多家企业将参加第26届中国杨凌农高会

发布时间:2019-10-17 20:09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西安10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孙海华)第26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将于10月22日至10月26日在杨凌示范区举行。记者从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展会将吸引全球50多个国家、3000多家企业、8000多个参展项目、150万人参展参会。

自1994年创办以来,杨凌农高会已连续举办了25届,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农业综合性展会,被誉为“中国农业领域的奥林匹克盛会”。每年,农高会都会集中展示国内外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和先进适用技术,近几年的参观人数均在150万以上,其中专业客商超过10万人次,成交金额逾千亿元。

“随着规模逐年扩大,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杨凌农高会已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市场认可、农民喜爱’的农科盛会,成为中国与世界各国农业领域深入合作交流的广阔平台。”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婧在发布会上介绍。

即将举办的第26届中国杨凌农高会以“新农业·新农村·新农民”为主题,科技成果的“高”“新”特色更加鲜明。不仅高新技术企业明显增多,中化集团、先正达、京东、华为、新希望、腾讯等企业都将到会,展示农业物联网、云计算、卫星遥感、人工智能等“高精尖”技术,中国农科院等科研院所也将推出一批高科技成果。

经初步统计,本届大会将展示农作物新品种110多项、设施农业新技术85项、新型农机装备50多种、农资新产品210多种,发布涉农专利信息700多项,为“三农”服务特色更加突出。

本届农高会期间,还将举办上合组织农业合作系列活动。活动包括2019上合组织现代农业发展圆桌会议、上合组织国家农业专题展、上合组织国家现代农业经济管理部级官员研讨班、现代农业国际交流培训示范中心奠基典礼、现代农业国际合作实训基地启用等7项内容。上合组织秘书长及上合组织国家12位农业高级别官员将出席相关活动。

已经举办了25届的农高会累计吸引了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家涉农企业和科教单位、2800多万客商和群众参展参会,展示项目及产品超过17万项,总交易额超过9500亿元。农高会先后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证和全国5A级农业综合展会认定,品牌价值达871.19亿元,深受广大农民、科教工作者、涉农机构和企业的喜爱。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