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邯郸市集中开展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4 16:23 来源:团邯郸市委

近日,团邯郸市委、邯郸市少工委组织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集中开展“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百余场。

活动以“习爷爷教导记心中”国旗下讲话、“我和红领巾的故事”分享汇、少先队基本知识和标志礼仪教育和“我为新中国唱首歌”等活动形式,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10月12日,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在河北省邯郸市磁县崇文学校举行。

活动中,全体人员升国旗、唱国歌,出队旗、唱队歌,队员作“习爷爷教导记心间”国旗下的演讲,与大家分享“我和红领巾的故事”,诗朗诵《中华少年》,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发言,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最后,团磁县县委负责人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号,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外,邯郸市实验小学、复兴区人民小学、邯山区实验小学等少先队开展“习爷爷教导记心中”国旗下讲话活动,通过书写梦想清单、演讲比赛、观看视频等形式,教育少先队员记住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先队员的期望和嘱托。

复兴区各少先队组织开展“我和红领巾的故事”分享汇活动,引领少先队员将自己的小梦想融入与祖国发展的大追求中;百家小学少先队邀请老红军杨玉瑞走进校园,分享她在部队获三等功、优秀共产党员、五好战士的事迹,在辅导员老师的陪同下,小队成员走进社区,听程自田老爷爷讲述参加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的革命经历和多次荣立功勋的事迹;庞村小学少先队邀请社区老党员讲述革命故事;赵王学校带领队员走进赵王城遗址公园、邯郸市博物馆寻找家乡70年来的变化。

经开区吴唐营小学、峰峰矿区外国语实验小学、复兴区沁园小学等校少先队组织或通过开展少先队知识竞赛,或借助视频影像、图片、歌曲等,讲解红领巾、少先队标志礼仪的内涵,普及少先队标志礼仪规范,激发队员荣誉感。

丛台区连城小学、和平小学,复兴区铁路小学等校少先队组织,通过“我为新中国唱首歌”仪式教育,组织带领少先队员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和我的祖国》《我们都是追梦人》等主旋律歌曲,激发少先队员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

此次活动由团邯郸市委、邯郸市少工委主办,团磁县县委、磁县少工委承办。团邯郸市委、磁县县委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团邯郸市委学少部相关负责人,团磁县县委全体成员和各学校少先队辅导员代表、中学团委书记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共计2000余人参加活动。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