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阅兵还没做功课?速戳这里看中国最帅男女天团!!

发布时间:2019-10-14 14:14 来源:整合

大一新生的军训已步入尾声,各校的军训结营仪式正如火如荼地展开着。


烈日炎炎下站了半个月的军姿,每天看着教官不苟言笑的脸庞和笔直挺拔的背影,小萌新们是不是早已领略到了军人的英姿飒爽?

15天的军训是在体验生活,但军人们每天都在进行着更高强度的训练,忠于职守,保家卫国。 我们不是生活在了和平的时代,而是生活在了和平的国家。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图片来源: @军迷娟儿吖m微博


中秋节过后,就有朋友调侃,接下来半个月的任务就是:等国庆!果然是:放假一时爽,一直放假一直爽啊!

国庆小长假期间,除了等待宣传已久的《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等电影的上映,广大人民“最美的期待”当然还是这部堪比10分的纯国产大片:


《阅兵仪式》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微博


“中国第一天团”

阅兵方队中的战斗机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微博


“家长同志,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列队完毕,请您检阅。”

脚步一致,铿锵有力。三军仪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向你走来,治愈你的强迫症。近日,三军仪仗队接受了父母的检阅。 雄姿英发的他们一直是我们眼里的排面,但此刻他们只是父母的骄傲!

如果说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本厚重的史书,那么海陆空三军仪仗队则是这本书内最精彩的扉页。

训练期间,仪仗队完美完成任务4000多次,走百米不差分毫,走百步不差分秒,次次气势排山倒海。 我们就是要向世界展示:中国军人的风采!

00后双胞胎”

双双入围国旗护旗兵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微博


作为护旗兵,18岁的大宝和二宝站在擎旗手的两侧,正步走来,容貌神似。

早在09年,看完震撼的阅兵场面,印度官方新闻直接宣传中国的阅兵仪式为电脑合成。这一次,“克隆人军团”主动出击,

外媒更加实锤: 中国的阅兵是复制粘

Ctrl+V!Ctrl+V!Ctrl+V!

通过天安门 96米的距离、128步正步,一步不差。

这是阅兵方队通过天安门的要求。行进过程中,队员们踢腿高度要求在30厘米;步幅间的距离要求在75厘米;摆头的位置,人人都是45度;步速定时,每分钟112步;劈枪定位,要分毫不差。

这一次,00后挑起重担,双胞胎“复制粘贴”守护国旗。

网友说: 原来长得帅、长得像的,全都上交阅兵仪式了 !”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微博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地震男孩”将梦想照进现实

图片来源@未来网微博


还记得汶川地震中,那个高举“长大我当空降兵”横幅的12岁男孩程强吗?

地震后,手持“黄继光英雄连”的空降兵部队迅速抵达救援现场,争分夺秒抢救生命。当时,正在读小学的程强目睹了空军跳伞的这一幕。

曾立志当兵的“地震男孩”,如今作为“黄继光”班第38任班长,走上了阅兵场。

当梦想照进现实,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图片来源: @军迷娟儿吖m微博

他终于变成了那个自己曾经敬仰的样子,这就是英雄的力量。梦想,有时候就是让人去追逐的。


现在的你,就可以拾起心中的那条横幅,喊出可能埋藏已久的信仰。 经历坚持和奋斗,你也可以变成别人羡慕的样子。

最帅女子天团

巾帼“阅兵腿”,靴底有机关?


重磅!女将军带领的女兵方队正齐步走来!

受阅女兵方阵飒爽上线,距离96米,128步,每步75公分,66秒通过,不差分秒、不错毫厘,声音洪亮、目光坚定、整齐划一。

她们每一次踏地声都撼天动地,难道是作战靴另有玄机?

图片来源: 中国军网


原来,每一位女兵的靴底都被钉上了三颗钉子。因为当走到长安街天安门之前,有一块砖和平常的马路是不同的。为了防止打滑,靴子需要用这些钉子固定一下,确保正步的稳定性。

团子君来辟谣啦!所以说:网传靴底暗藏玄机是为了增强落地声音这一说法是不准确的!“三颗钉子”实际上是在他们通过天安门特殊地段时起到防滑作用的。

还等什么?最帅女子天团,中国女神天团等你来 pick !


图片来源: 中国军网


高颜值高学历

“军中学霸”首次亮相阅兵场


图片来源: @央广军事微博


今年的国庆阅兵,首次出现了代表全军院校科研战线的方队。由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联合组队,71%都是博士、硕士,是受阅方队中学历最高的。

虽然方队整体年龄偏大,但沉着冷静的学霸们能文能武,团子君发现,将 科学的思维融入训练是该方队的一大特色!


一名队员在记录心得体会时也不忘“萌”到大家:发现训练时,方队迎着音乐和背着音乐走的频率有差异。于是联想到了 多普勒效应,通过公式计算,最后得出结论:影响很小可以忽略哦!


还有攻读医学专业的队员研究出了一套预防训练伤的训练法,为了不让足跟产生无菌性炎症,强调压脚尖的重要性,给足跟释放压力,减少伤害。很快,这套训练法就在整个方队里推广开,该队员也因表现突出荣获三等功。


图片来源: 中国军网

有网友调侃道: 渣渣又被暴击!我的存在原来就只是为了证明生物多样性。”


团子君再次感叹:“果然思想好、脑子好、身材好的全都上交给国家了!”

原来阅兵训练,走的不仅仅是正步,更是汗水、热情、责任和智慧啊!


惊了!没有他们穿不坏的鞋!

图片来源: 中国军网


最后,团子君想问大家:

你知道 # 阅兵训练要穿坏多少双鞋 #吗?


据缝纫师说,这150天已经修了2万多双鞋,80%以上军人的衣服裤子都在不停的肥改瘦。训练瘦个二三十斤都是正常现象,偶尔也有四十斤以上的,要把他的裤腰从100修到了80才合适,但他们一个个都引以为豪!


磨平了后跟,磨穿了鞋尖、磨透了鞋掌……

这些“毁容”的鞋子背后,原来是一张张最自信骄傲、充满荣誉感的军人面庞呐!


图片来源: 苏媒技术部


说到这里,你心动了吗?还不快快定好闹钟,10月1日准时守在电视机前, 一起欣赏这一场只属于中国、酣畅淋漓的阅兵盛宴!

看了这么多国庆阅兵训练背后的故事,团子君对军人们的崇敬之心油然而生。

你也一定有很多体会,快来和团子君分享吧!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