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仁拿出真金白银鼓励二次元经济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10-11 22:17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怀仁10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均斌)今天,由中共朔州市委、朔州市人民政府、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青年网协办的2019中国•怀仁二次元经济与人工智能峰会在山西朔州怀仁市举行。会上发布了《二次元经济与人工智能招商政策》(以下简称“招商政策”),怀仁市拿出真金白银鼓励二次元经济与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建泉 摄

招商政策显示,怀仁将坚持优先发展战略,设立“二次元经济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对符合要求的企业行为予以奖励,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同时,对二次元、人工智能相关企业的税费进行减补。如自2018年5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对动漫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其自主开发生产的动漫软件,按照16%的税率(2019年4月1日以后税率变为13%)征收增值税后,对其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3%的部分,实行即征即退政策,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税率减按15%征收等。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建泉 摄

当前,人工智能已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国务院发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到2030年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0万亿元。二次元经济也是方兴未艾,未来发展空间巨大。数据显示,2018年二次元用户规模已经超过3亿,总产值近2000亿元。

怀仁市委书记表刘亮表示,怀仁将充分发挥产业、人才、区位等多方面的集中优势,在煤炭、陶瓷等产业大力推进人工智能的应用,积极探索游戏、动漫、粉丝、产业IP、城市IP等二次元经济,促进转型发展,构建高质量经济体系。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建泉 摄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