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APP下载

东风柳汽祭出哪些“黑科技”

发布时间:2019-10-10 06:53 来源:中国青年报 

自适应跟车、变道超车、自动掉头、避让故障车辆……在东风柳汽造车50周年暨270万辆下线仪式当天,不少参与者体验了乘龙L4级自动驾驶卡车在多个场景下的自动驾驶。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公路货运贡献了中国运输行业四分之三的货运量,干线物流一年的市场规模超过4万亿元。有分析认为,自动驾驶是提升重卡驾驶安全性的有效途径,能够节约时间成本、运营成本、能源消耗,或将成为交通运输行业新“风口”。

据悉,L4级智能驾驶卡车乘龙T7,是东风柳汽和长沙CIDI智能驾驶研究院合作,联合打造的智能超级卡车,早在2018年4月就实现了高速公路场景下的智能驾驶技术。

“从材料到工艺,从传统燃油到纯电动等,未来卡车不仅要实现客户价值TCO最优,还会更加人性化、智能化。”在东风柳汽纪委书记张戈看来,纵观柳汽造车50年史,东风柳汽在“黑科技”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列。

据他介绍,在50年的造车历程中,柳汽人创造了多项“第一”,填补自主品牌的多项空白:1969年广西第一辆自行制造的汽车在柳汽下线,首开广西生产汽车先河;1979年,成功开发中国第一辆中型柴油载货汽车;1991年,成功研制中国第一辆平头卡车。同年,东风集团第一辆自主品牌乘用车在柳汽下线,正式开启了东风柳汽“商乘并举一体两翼”的事业格局。

“1969年,柳汽人克服各种难以想象的困难,制造出广西第一台汽车。同年9月30日,柳汽首批10辆汽车开赴省会南宁,填补了广西汽车工业的空白。”张戈直言,“50年后的今天,我们以第270万辆车下线,向国庆70周年献礼。”

活动现场,随着一辆红色的乘龙H7缓缓驶出总装下线口,标志着东风柳汽第270万辆车成功下线。

据悉,2018年东风柳汽商用车销售55033辆,销量创历史新高。未来,东风柳汽2023年商用车要达成8%的市场占有率,排名进入国内商用车第二阵营前列。

“未来,东风柳汽将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依托50载深厚的技术沉淀,整合行业优势资源,持续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为振兴民族工业,为制造强国战略实施而不懈努力。”张戈如是说。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