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0:2负头号种子无缘半决赛 中网是复出后最佳发挥 

发布时间:2019-10-04 20:34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毕若旭)时隔三年,穆雷——这位中网曾经的男单冠军完成了2019年在北京的谢幕演出。曾经两度把他带离中网的髋关节伤终于被他赶走,但新换的金属髋关节带他重返男单八强后,尚不能支撑他战胜本次赛事头号种子蒂姆、进入半决赛。不过这位正在恢复期的前世界第一对自己近一周的整体表现满意,对他而言,中网的表现是复出过程的重要一步。

10月1日的比赛中,穆雷首战战胜世界排名第13的贝雷蒂尼,随后赢得与英国选手诺里的比赛。算上今天的比赛,4天3战,而且比穆雷自己原先预想的发挥要好,这对他来说是恢复信心的比赛。 但在仅复出3个月的时期,穆雷还无法预判自己接下来的走向,对自己处于什么样的水平,也无法马上做出论断。他总结自己今天的比赛时说,开始时希望能快速拿下每一分,但第一盘没有按照他计划的走向前进,对于首盘后期的接发球,他也不甚满意。 不过他也表示,从ATP珠海网球冠军赛到中网,他打出了自己期待的水平,移动和步法都有进步,他希望能够保持这种恢复趋势。他还需要多打几周的比赛,克服现阶段能够和优秀球员对决,但发挥不稳定、打不出顶尖质量的问题。“还需要尝试,我觉得我还没有达到上限,还可以再努力。” 对手蒂姆给穆雷的评价是“复出很强势”。“其他球员看到他的复出是很感动的,相信他很快能回到世界前列。”蒂姆说。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