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隆平在领奖时和总书记说了什么?

发布时间:2019-09-29 17:08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茜)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中国工程院学习袁隆平、黄旭华院士科学精神座谈会上,袁隆平说,我现在有两个最大的愿望,一个是杂交稻的高产、更高产、超高产。“授奖的时候总书记还问我现在有什么进展,我说我们正在向每亩1200公斤冲刺,他笑着点了点头。” 袁隆平表示,预计10月中旬就能收获,现在长势非常好,希望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第二个愿望,“就是搞出海水稻”。

据悉,今天上午,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为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袁隆平获得“共和国勋章”。

袁隆平说:“今天被授予‘共和国勋章’,这是最高奖励,我们非常激动,这是对我们的最大鼓舞。”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