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工学院大学生争当志愿者 助力世界湿地城市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26 10:45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高留才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李超)9月25日是黄海湿地保护志愿者联盟发起成立之日。当日下午,盐城工学院徐秀娟黄海湿地保护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30名英语优秀的同学还被选为外语志愿者,为9月27日在盐城举办的世界湿地城市大会提供服务。

江苏省盐城市的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7月5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54处世界遗产。此次申遗成功填补了我国滨海湿地类型遗产空白,盐城黄海湿地成为全球第二块潮间带湿地遗产、江苏省首项自然遗产。

盐城工学院副校长邵荣称,湿地与森林、海洋并称为全球三大生态系统,孕育和丰富了全球的生物多样性,被人们比喻为"地球之肾"。学校历来重视湿地保护的宣传教育,提高全校师生的湿地保护意识,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还针对湿地退化机理及修复关键技术、湿地合理利用模式等,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提高湿地保护管理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据悉,盐城工学院徐秀娟黄海湿地保护志愿者协会是校团委直接领导,依靠江苏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支持,以“研究黄海湿地生态,宣传湿地保护知识,提高大众湿地保护意识”为宗旨的志愿者团体。

本次面向全校招募310名大学生志愿者。通知一经发出,就有来自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艺术团等校级学生组织和全校各学院3000余名同学报名。经过面试、综合素质考评等层层选拔,310名同学脱颖而出,成为盐城工学院首批徐秀娟黄海湿地保护志愿者。他们将团结和联系校内师生和社会各界,用力所能及的行动,为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黄海湿地作出自己的努力。

盐城工学院团委书记包雅玮介绍,学校始终把志愿服务工作作为培养全面发展人才的重要平台之一,从强化领导、保障资金、跟踪服务等方面推动志愿服务品牌建设工作。多年来,各项活动都有青年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智慧、力量和实际行动,在各自的服务岗位上勇挑重担、磨练成长,也为学校赢得了广泛赞誉。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