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强:混改后爱驰的目标是第一

发布时间:2019-09-23 18:46 来源: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

“爱驰要做造车新势力的头部企业,具体来说,我们的目标,就是第一。”在近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上,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付强这样表达了爱驰发展的决心。

2019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1.4万辆和61.7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8.5%和49.6%。但进入到7月后,新能源汽车首次出现负增长,新能源狭义乘用车7月销量6.7万辆,同比下降3.8%,环比下降51.3%。

在业内人士看来,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说,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窗口期正不断缩小。在传统汽车企业转型加速的当下,造车新势力的“突围战”已经愈演愈烈。

8月16日,江铃集团、长安汽车、爱驰汽车合资合作发布仪式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对外宣布江铃控股混改成立。有分析认为,此举有望探索出一条央企、地方国企和民营企业混改的新道路。

根据战略合作规划,混改后的新江铃控股将形成爱驰与陆风双品牌、双制造基地驱动的格局。其中陆风品牌产品覆盖传统车和新能源车型,爱驰品牌专注新能源车型。在研、产、供、销等方面协同共进、优势互补,以合力推进企业快速和持续发展。

在付强看来,“混改”的完成是爱驰汽车发展的关键一步。他透露,一方面,混改使得爱驰汽车获得了生产资质;另一方面,陆风已经积累了较好的三、四线市场的群众基础,“对爱驰下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有巨大帮助”。

“有了江铃控股之后,爱驰汽车在未来布局路线图上将更加完整。通过参与江铃控股,爱驰汽车在推进新能源和智能化业务的同时,也会布局燃油车。在品牌布局上,爱驰品牌和陆风品牌将形成覆盖主要国内外市场的完整品牌矩阵。”付强透露。

2019成都车展期间,基于爱驰自主研发的MAS平台打造的爱驰U5正式开启预售,这也是爱驰发力中高端市场的第一次试水。

据介绍,本届车展推出了三款全新量产车型,分别是U5 ING+、U5 PRO、U5 PRO+,预售价格分别为24.79万元、27.79万元、30.21万元。

据悉,在续航里程上,爱驰U5以181wh/kg高能量密度电池、百公里13.8度超低电耗、“上钢下铝”平衡的轻量化车身、0.29cd低风阻系数等优势,实现了NEDC工况下503km+120公里绿色增程的续航里程,解决用户的里程焦虑。

在智能化上,以智能网联交互科技打造的贴心交互智能助手(智能拟真语音交互、助手形象/语音自定义、AR故事创作/AR用车指南等),具备识别需求、快速响应、畅快沟通、深度学习的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发布会上,爱驰汽车一改传统用车模式,以独特的“试爱”行动为用户提供或免费、或优惠的深度体验机会,让用户了解U5,试过U5之后再决定是否购买。

据爱驰汽车执行副总裁蔡建军介绍,“试爱行动”提供两种预订模式,针对已经了解和喜爱U5的用户,可以直接下订,成为超级用户伙伴;针对感兴趣有需求,但需要深度了解U5的用户,可以预约租赁U5“体验车”深度体验。

“‘试爱行动’是爱驰为履行与用户交朋友的承诺,让用户以低门槛、0压力的模式来体验U5,试出U5的品质。爱驰的自信和用户的信任,让U5真正成为用户的好伙伴。”付强如是说。(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程鸿鹤)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