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启动2019年度大型义诊周 侧重深入贫困地区

发布时间:2019-09-22 13:27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吴金伟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雷宇)9月20日~26日,湖北全省启动2019年全国“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周,各地将开展城乡对口支援义诊、义诊活动到基层、健康大讲堂、院内义诊、医疗服务进军营等服务,今年还将侧重深入贫困地区开展义诊。

9月20日,湖北省每个市、州、县(区)各在1个以上公共场所开展义诊,由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组织辖区内二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含部队医院)参加,派出群众需求较大专科的医疗、药学、护理专家参加,为群众提供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与初步筛查、诊断及治疗,并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

在武汉地区,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在水果湖步行街与汉口江滩风帆广场设立了两个义诊点。来自同济、协和、湖北省人民、中南医院和中部战区总医院等53家医疗卫生单位的300余名医护人员为武汉市民提供免费诊疗和健康咨询服务;每家医院均安排副高以上专家坐诊,涵盖内、外、妇、儿、中医等各个类别近50个专科。

今年义诊周期间,各地结合健康扶贫工作,组派医疗队到辖区或驻地贫困县进行义诊,开展疾病咨询、疑难病例会诊、义诊手术等,义诊医疗队的人员安排和服务时间向贫困地区倾斜。

据不完全统计,仅20日全省各地共接受免费健康咨询、义诊13万余人次,免费发放常用药品100余万元,发放健康科普资料13万余份。今年是湖北省连续第七年举行大型义诊。义诊周期间,预计将有一千余家医疗机构、近2万名医务人员参与,惠及人民群众数十万人次。(健康中国)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