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凉州 旅游达人感受武威风情

发布时间:2019-09-22 13:23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敏)“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唐代著名诗人王翰笔下的凉州如今又迎来“葡萄熟了”的季节。近日,“葡萄熟了游武威”网络主题传播活动,在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的出土地——武威市雷台景区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各领域的20位旅游达人、媒体记者将一同深入武威,共同感受中国旅游标志之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中国葡萄酒城的魅力,开启河西走廊的探寻之旅。

武威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铜奔马、西夏碑、武威文庙、天梯山石窟、鸠摩罗什舌舍利塔等文化遗存闻名遐迩,汉唐文化、五凉文化、西夏文化、佛教文化等地域文化特色鲜明,凉州贤孝、凉州攻鼓子、华锐藏族民歌、土族格萨尔等民族民俗文化独具特色,雪山天池、森林草甸、河流湖泊、大漠戈壁、湿地绿洲等自然资源得天独厚。

武威博物馆内收藏的铜奔马(复制品)。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敏/摄

本次“葡萄熟了游武威”就是依托武威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带领旅游达人、媒体记者深度体验历史文化、生态体验、乡村休闲、民俗风情、科普研学、网红打卡、中医康养、红色旅游等旅游产品。游览武威市博物馆、雷台、文庙、白塔寺、天梯山石窟等景点,品味西夏文化、五凉文化、汉文化的深厚底蕴。

据悉,此行大家将探寻腾格里沙漠、青土湖湿地、冰沟河生态文化旅游区等地,体验绝美的自然生态风光。不仅如此,自媒体达人及媒体记者也将参观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民勤防沙治沙纪念馆等,了解和学习武威生态演变的历史、重温西路军英勇战斗的红色历史……

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依托丰厚独特的资源禀赋,市委、市政府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支柱产业来打造,制定实施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和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出台扶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黄金21条”,实施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武威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苏武沙漠大景区等重大项目,打响“天马行空·自在武威”品牌,着力打造文化旅游名市,文化旅游产业得到长足发展,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旅游达人及媒体记者参观武威博物馆。胡俊 摄

她期待达人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运用个人、机构、群体账号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从城市深度、内容高度、传播广度和视野广度方面多角度、多层次、多元化跨界宣传武威文化旅游发展,吸引各地、各行业领域相关单位和部门共同参与、宣传、推介武威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特色旅游产品,进一步提升“天马行空 自在武威”文化旅游品牌形象,扩大武威旅游业“朋友圈”。(旅游文化)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