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多景区将开展“圾少程多”垃圾捡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2 13:23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鄢光哲)随着“垃圾分类”在多个城市轰轰烈烈地铺开,清洁与环保等话题已成为社会热点,9月21日,携程集团和捡拾中国共同在京启动“圾少程多”行动,联合全国73家景区共同参与,展开垃圾捡拾行动。主办方预计将有100万游客参与活动,减少旅行垃圾1000吨。

“绿水青山,来之不易,实践可持续的旅行方式,才让更多美好旅程发生。”携程集团旅游玩乐首席商务官方洪峰表示:“我们愿意与全国各大景区一起探索更多层面的合作。”捡拾中国创始人王子人表示:“非常高兴携程带动众多景区加入2019年世界清洁日,也希望能与景区共同守护洁净星球。”

2019年9月21日~10月7日活动期间,携程和捡拾中国在相关景区设立公益快闪站点,鼓励游客参与垃圾捡拾、随手带垃圾下山、垃圾分类等多种环保行动。游客还可以登陆携程App世界清洁日“圾少程多”线上专题区,参与垃圾知识挑战小游戏。

张钧甯、柳岩、欧阳靖、贺俊雄等近20位艺人共同呼吁大家参与世界清洁日。公众可以参与微博话题#圾少程多#,上传世界清洁日照片或短视频,让更多的人为地球减废。

全国各地景区即将迎来国庆节旅游旺季,为了不让景点成为垃圾场,“圾少程多”获得了全国各地众多景区的支持,如乐多港奇幻乐园、周浦花海、赛梦微缩世界·百年外滩、台儿庄古城、深圳野生动物园、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大连圣亚海洋世界、拈花湾、灵山大佛、青岛海底世界、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分界洲岛、芦笛岩等各地热门景区将参与其中。(旅游文化)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