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聚焦企业创新的一站式创新服务平台揭牌

发布时间:2019-09-20 18:5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郑州9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潘志贤 实习生 王世欣)9月20日,以“协同创新,生态赋能”为主题的“2019产业合作专题活动暨赋能园区深度行——走进郑州”在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举行,这是该活动全国巡回的第一站。活动上,郑州市政府、郑州高新区与猪八戒网八戒科技服务共同打造的协同创新资源开放共享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正式揭牌。



据了解,该平台是国内首个聚焦区域产业和企业创新,以创新资源共享和科技要素交易为核心,以“平台模式+市场化机制”运行,线上线下融合运营的一站式创新服务平台。同时也是八戒科技服务全国拓展的创新资源开放共享平台运营总部的基地与交易结算中心。



据八戒科技服务平台发展中心总经理涂雨介绍,该平台集成了技转通、科创人才、政策云、知产MALL等创新服务产品,将依托猪八戒网平台服务生态与运营能力以及八戒科技服务的“共享平台+服务窗口+科技管家”服务体系,为区域、产业、企业提供一站式创新服务。



据介绍,该平台上线后,将聚焦郑州市的主导产业,依托猪八戒海量大数据和智能挖掘技术等一系列核心关键技术,精准判断用户的需求。通过数字化用户画像进行供需方智能匹配,提供企业发展亟需的创新要素与科技服务。自2019年6月试运营以来,平台已基于大数据精准匹配撮合创新资源合作及服务205万次。



据了解,郑州市高新区将依托平台发行3700万的提质增效企业服务券,重点面向5G、大数据、北斗、传感器等高新区新兴优势产业高成长企业群体,解决企业在科技创新活动中涉及的科技人才引进、产学研合作对接、科技成果转化、创新管理提升等创新服务需求,整体提升企业协同开放创新水平。

据介绍,该平台还将组织中科院专家团队走进郑州高新区,实地考察了解园区、企业创新发展转型中的问题,提出可操作性服务解决方案,来帮助企业破解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发展难题。(经济部编)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