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画浙江”传统文化传承呼唤青年力量

发布时间:2019-09-19 22:33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罗希 毕若旭)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青年时报社承办、中青校媒协办的“爱祖国、向前冲——‘诗画浙江’青年景区定向赛暨‘游学浙里、践行传承’思享会”启动仪式在北京召开。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9月28日起至10月末,主办方将举办“诗画浙江”青年景区定向赛,设置5条线路,分别是杭州桐庐合村乡生仙里、台州三门蛇蟠岛、绍兴新昌穿岩十九峰、丽水莲都东西岩以及衢州灵鹫山运动休闲小镇。每站均融入AR元素,参赛者闯关时可以用手机查看地图。

11月中旬,活动将以“游学浙里、践行传承”思享会的形式延续,将有60名大学生记者开启文化体验之旅,兵分两路,分别到浙东唐诗之路和“两山理论”实景地探访,体验中华传统文化,并创作融媒体作品,传播传统文化。

发布会上,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通过视频向全国青年发出邀请,邀请爱好旅游、运动,喜欢写作、摄影、摄像的青年朋友一起走进“诗画浙江”,用双脚丈量浙江的深度,用镜头定格浙江的广度,挖掘出好素材,创作出好作品。

浙江青年传媒集团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希望青年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自然,在感受绿水青山的同时,体验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坚定文化自信。

中国青年报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青年应树立文化自信,并祝福青年人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在行走中学习、体悟,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并为传统文化的传播与传承发出青年声音。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