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听晚报 | 一箭五星!“珠海一号”03组卫星成功发射

发布时间:2019-09-19 18:55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近日,国家统计局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我国将实施GDP核算下算一级,也就是由国家来统一核算地方GDP。由国家统一组织、统一核算方法,将会更准确把握各地经济情况,有利于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 北京市公安局9月18日发布交通管制通告,9月21日至9月23日在天安门地区及长安街沿线举行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第三次全流程演练。

● 9月19日14时42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采取一箭五星的方式成功将“珠海一号”03组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图片来自新华网

● 今年以来,重庆、上海、陕西、北京等地已经上调最低工资标准,贵州宣布将于12月起上调,河北9月底前有望跟进,山东确定今年不做调整。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 9月19日,北京市市长陈吉宁表示,北京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已经实现从“APEC蓝”“阅兵蓝”到“常态蓝”。从PM2.5年均浓度的数据看,2018年比2013年累计下降43%,今年1~8月降至42微克/立方米,8月当月仅23微克/立方米,为有监测数据以来最低值。

● 9月18日下午,在香港新界大埔的乌蛟腾烈士纪念园,数十名香港市民在此集会,表达对暴徒破坏、污损烈士纪念园的强烈愤慨与谴责,并要求特区政府尽速将肇事者缉拿归案,依法严惩。

图片来自新华社

● 当地时间9月18日下午2点,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1.75%到2%。这是继今年8月1日后,美联储年内第二次宣布降息。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 美国总统特朗普9月18日宣布将提名国务院人质事务特使罗伯特·奥布赖恩担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 分管政治事务的美国副国务卿戴维·黑尔17日证实,美国将与白俄罗斯重新互派大使。这是两国时隔大约10年重新迎来对方大使。

● 9月18日,中国篮球协会发布消息,称此前媒体报道“男篮主帅已递交辞职信”消息不属实。目前中国篮协和国家男篮仍在进行总结阶段,教练组是否调整及其他进一步信息,将待总结之后另行公布。

● 9月18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第4轮争夺在日本展开。中国女排3-0击败多米尼加女排,取得小组赛四连胜,队长朱婷拿下全场最高的20分。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 9月18日,在印度尼西亚进行的2019亚洲乒乓球锦标赛传来好消息,中国队在男团决赛中,以大比分3比0战胜了韩国队,拿下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男团参赛资格。

● 9月20日08时至21日08时,黑龙江北部、西藏东部、云南大部、四川南部、台湾岛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浙江中东部有4~5级及以上风。黄海南部、东海大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有6~8级风、阵风9~11级。

王静媛(陕西师范大学播音系)

(来源:新华网 人民网 中国网 中国新闻网 中国气象局)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